English | 微信

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文澜阁
  • 热线:027-87288252
  • 邮箱:gipa@glkr.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院动态

“疫期说育苗” 助力育苗产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17:22 次浏览 分享到:  

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与中国蔬菜协会种苗分会合作,共同举办了《疫期说育苗》网络公益直播课,于2020年3月5日至7日在腾讯和快手直播平台开讲。全国近3000家育苗企业和种植大户连续三天注册听讲,部分农资商也加入了听课行列。

集约化育苗是蔬菜种苗生产的主要方式,因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较大。在天气转暖、可以逐步复工复产的条件下,如何直面蔬菜苗场因疫情管控造成的困难和损失,加强生产管理,提升技术水平,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行调整和补救,是育苗从业者关心和思考的问题。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和中国蔬菜协会种苗分会共同举办这次公益课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为蔬菜种苗企业及其相关企业分忧解难,提供帮助。

课名《疫期说育苗》是取自“一起说育苗”的谐音,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教授别之龙、原辽宁省农业厅推广研究员赵义平和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蔬菜种苗室研究员王朋成分别授课。三位老师都是蔬菜育苗行业的知名专家,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他们精心准备课件,以PPT讲解式直播,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技术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强。老师们还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疫期说育苗》网络公益直播课得到全国育苗从业者的高度评价。来自河南濮阳的申先生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期说育苗》系列课程,不仅给我们分享了实实在在的育苗管理技术,更是一种雪中送炭的情谊,体现了组织单位的责任与担当。”山东沂南的蔡女士表示:“疫情对当前生产带来了不小影响,物流运输也受到阻碍,眼下成苗的延期管理最为头疼。在直播中老师讲的应对措施,确实很受启发,很实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为了使更多网友能够学习或复习,主办单位将讲课视频剪辑整理,上传网络,供大家免费回看。同时,也将各位老师讲课的内容编辑成文字版,通过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微信公众号继续传播。

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研究院是由湖北格林凯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建立的专业研究机构,在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作物全营养解决方案及其精准实施等方面,有一定研究基础。作为行业协会,中国蔬菜协会种苗分会在促进蔬菜种苗产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和增进种苗产业内部沟通协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此次《疫期说育苗》系列网络公开课之后,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与中国蔬菜协会种苗分会将继续加强合作,根据育苗企业的需求,邀请各方面的专家老师直播授课,把公益直播讲课做成常态。同时也会针对不同地域、不同生产条件,提供更加专业的定向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精准服务,推动我国种苗产业的发展。

上一篇精准农业研究院受邀考察麻城菊花产业

下一篇重要通知:疫期说育苗——大咖公益讲座上线啦!